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江苏盐城抗洪灾打赢“电网保卫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2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截至7月6日上午8点整,6月30日以来持续暴雨和龙卷风给江苏盐城电网带来的危害已全部排除,179座变电所运行稳定,居民生活用电如常。

  几天间,盐城累计降雨量达300多毫米,大丰市达到历史罕见的573毫米,加上3日晚上波及4个县的龙卷风,一片泽国中更有房倒屋塌。6月30日18:00至7月6日8:00,盐城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接到停电、抢险求助电话3163个,受理故障报修1064件,全市有30多座变
电所先后进水。该公司万名员工打响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电网保卫战”!

  6月30日晚,220千伏盐城变电所进水,22时20分榆河路大洋7组失电……短短半个小时,客服中心就接到故障报修电话100多个。该公司迅速启动防汛预案和应急机制,在市区组织4支共100多人的抢修队伍,连夜抢排电力故障64件,安排低洼圩区的7个老变电所筑围打坝,动用了约2000只蛇皮袋、1000多只麻袋、98把铁揪,调用29台水泵昼夜排泄变电所内积水。

  7月1日风大雨急。9:57,盐城国家直属棉库内部电缆遭雷击损坏,库区内积水急升,库存棉花面临被淹危险。供电公司总经理周士跃立即调派用电检查、配电线路、电缆试验等技术骨干,组成一支综合抢修队伍紧急驰援。抢修人员一边架起临时线路排涝,一边排查故障点,调配更换电,9名员工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恢复了正常用电。

  2日夜,贯穿阜宁县城的射阳河水超出警戒水位1米,位于射阳河畔的110千伏阜宁变电所沿河拦洪坝被轻而易举地淹没,变电所围墙外水深过膝,变电所外围用沙包垒起了堤坝,7台电水泵开足了马力,保住了变电所。

  3日凌晨,已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的建湖县蔡港村西排涝泵变压器突然窜出一束火花,在“轰隆”一声炸响后电泵立即停止了转动。又是一个险情!建湖供电公司抢修人员马不停蹄来到现场,登梯子、站脚爬、递摇表、检查表箱的…?…村支书王建荣心急火燎地在变压器旁转来转去,20多分钟后查出是一只电流互感器桩头烧断放电,对症下药故障立除,电机终于又迅速转动起来。

  盐都新区第一沟泵站由于其它部门原因还处于未通电状态,直接导致大量积水无法排出。盐都供电公司在进行了安全可行性认证后,现场确定了临时低压供电方案。即利用原有的8米低压电杆,突击架设一条长1.54千米线路至沟泵站,并将沟泵站附近原有的一台50千伏安农村公用变压器增容至200千伏安进行供电,采用10千伏电压等级绝缘导线代替400伏绝缘导线,以增加线路载流量,提高供电能。7月3日20时45分,“第一沟泵站”临时接电工程终于竣工。

  大丰市水情本来就重,3日晚的

龙卷风又刮断了新丰镇仁北、金东、时丰等村10千伏电杆48根、400伏电杆15根、233户接户线。大丰公司迅速从临近的新丰、农堤两家供电所紧急抽调了20名施工人员,协助金墩供电所开展抗灾抢险工作。盐城公司党委书记王家法等3位领导先后前往指导。经过60多名电力员工的奋力抢修,4日晚18时30分左右,该地区恢复了供电。

  4日,阜宁县10千伏杨马线有9根电杆倒在一片汪洋中,副县长魏伏银冒雨到工地激励供电抢修人员,杨集镇调来200多名干部群众协助救灾,5日上午11点全部修复。

  目前,除被龙卷风刮倒的房屋外,该市供电一如既往。(佟裁仿魏正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