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中石油考虑斥资最高达30亿美元入股俄罗斯石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12 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简称“中石油”)正考虑斥资高达30亿美元,购买俄罗斯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以推进中国进入俄罗斯石油产业这一战略。

  据悉,俄罗斯石油公司目前在与至少四家石油公司进行正式谈判。俄罗斯石油公司下周末将在伦敦和莫斯科两地上市,希望筹资100亿至117亿美元。

  按照本次发行价格计算,俄罗斯石油公司上市后的市值最高可达800亿美元。此次发行也将是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之一。

  据了解谈判的人士透露,这些石油公司有望购得俄罗斯石油公司价值10亿至20亿美元之间的股份。

  一位人士说,中石油“再次加入谈判,并表示希望进行最高达30亿美元的投资”。中石油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乔安娜•钟(Joanna Chung)伦敦、森迪普•塔克(Sundeep Tucker)香港报道

  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