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兴化供电千名职工奋起抗洪保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4:1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6月30日以来,强降雨持续袭击江苏兴化,江苏兴化供电公司把防汛排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抗洪抢险,确保防汛排涝用电。

  入梅以来,兴化连续暴雨,至7月4日上午8时,梅雨量以达335毫米,加上空水压境,素有“锅底洼”之称的兴化市境内水位已达2.92米超过警戒水位1.02米,目前,水位还在上升,100万亩粮田、30多万亩鱼塘和城区6个住宅区6000多户居民受到洪水袭击。

  兴化供电公司领导成员分成7个小组分赴抗洪一线。公司机关、各生产单位和35个农村供电所每天都由负责人轮流带班,同时加强了值班和抢修力量,配齐了抢修器材和车辆,随时待命出发。7月1日以来,该公司组织力量对全市30多座供电所及电力线路、配电设施进行了紧急突巡,排除隐患12处。全市35个供电所,组织千名农村电工,到抗洪一线,启动了1100多座电力排涝站,并对这些电力排涝站实行包保责任制。兴化市李中、中堡、西郊、缸顾、沙沟等乡镇地势更低洼,是这次受灾最重的乡镇。7月1日以来,这5个乡镇20多万亩粮田,鱼塘告急,市防汛指挥部要求紧急新上8个排涝站,45台电动抽水机。这5个供电所接到指令,冒雨突击,立杆38根,架线13.5公里,铺设电缆210米,安装配电盘12面,使这些排涝设备迅速启动。负责城区居民供电和配电分公司也组织40多名职工,走到进水的社区和居民家中,检查电力安全。

  据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兴化仍有大到暴雨,供电职工正严阵以待,确保防汛排涝的安全供电。

  (陈红升、王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