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5245万千瓦 南方电网负荷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4:02 南方都市报

  广东电网表示,正争取西南电、国网和三峡电、香港电超计划多送

  本报讯 (记者 商琦 通讯员 蓝旺) 受连日高温天气的影响,南方电网负荷不断攀升,6月27日晚南方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5245万千瓦,较去年统调最高负荷净增25万千瓦。据悉,当天上午,广东电网统调负荷也在今年第一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3447万千瓦,较去年统调最高负荷净增55万千瓦。

  南方电网表示,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南方五省(区)用电需求将快速增长,由于供电能力相对不足,预计迎峰度夏期间全网仍有比较大的电力缺额。而进入6月份后,广东电网全负荷自6月7日今年第一次创出历史新纪录后,全省用电负荷在短短20天时间里六次创出历史新高。

  广东电网表示,三季度是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系统负荷将持续攀高,预计7-9月,全网最高全负荷将达到4900万千瓦,电力缺口有所增大,将超过300万千瓦,预计电力供应形势依然严峻。据悉,目前广州全市最高负荷在700万千瓦左右,电力供应局面不乐观。

  广东电网表示,正在积极做好电源组织,积极争取西南电、国网和三峡电、香港电超计划多送广东。同时,协调厂网关系,争取省内统调机组顶峰发电。另外,严格执行错峰用电计划,准确发布错峰预警信号,确保全省有序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