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湖南省电力试研院探积极探索改革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2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据从湖南省电力试研院了解,湖南省电力试研院积极适应电力改革新形势,探索发展之路,取得了积极效果。在近期召开的全国电力试研院(所)长工作会上得到一直好评。

  据了解,湖南省试研院推出的“自负盈亏、自行创收、目标管理”的内部市场考核办法,提高了抵御市场风险和政策风险的能力。来自全国电力试研行业人士认为,这一举措
对各试研院(所)在电力体制变革后如何继续保持稳定的收入来源,极具借鉴价值。

  此外,在技术监督方面,湖南省电力试研院则在全国率先将电力技术监督直接交省经贸委管理,与会人士认为,这对于进一步理顺技术监督管理的关系,加强政府对电力技术监督管理十分重要。

  据了解,全国电力试研院(所)长工作会主要针对电力体制改革,电力试研行业如何积极应对市场冲击而召开的。会议认为,我国电力试研行业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已成为我国电力生产、电力建设和电力技术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不论改革怎么进行,试研行业都不可缺少,更需要发挥试研行业技术中心的作用,为电力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高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