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决战酷暑,铸就皖电东送大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5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的皖南骄阳似火,在500千伏宣城至富阳输电线路安徽段工地上,随着最后一个架线区段顺利贯通,2000余名安徽送变电公司一线员工欢呼雀跃、群情振奋,巍巍青山也为之动情……

  高难度高强度高效率

  500千伏宣富线输电线路工程是华东电网有限公司2006年“迎峰度夏”重点抢建工程,也是安徽电网“皖电东送”的重要通道。线路起于宣城500千伏敬亭变电站,止于浙江500千伏富阳变电站,全长约160公里,为单相四分裂630导线同塔双回路工程。

  2006年2月18日,由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500千伏宣富线(皖标段)正式开工。皖标段线路单回路长度6.197公里,双回路长度约54.3公里,新建杆塔143基,其中单回路杆塔16基,工程所在地属天目山和黄山余脉交错形成的皖南山地丘陵区,平均海拔300-500米,境内峰峦叠嶂。线路途经地带山地占70%,丘陵占30%,地形、地质复杂,运输及施工条件极为恶劣,施工难度罕见。任务艰巨而繁重,要确保工程7月上旬全线架通,建设周期之短,安徽电网建设史无前例。

  为保证按期、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安徽送变电全力以赴,在施工组织上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安全“双零”、质量“双百”。

  “招兵买马”解决工程运输难题。工程基础施工期间,现场13个施工队计1500余人,近2000匹马,在皖南山区形成了一支强大的施工、运输队伍。

  “挑灯夜战”抢抓工程进度。为了最大可能缩短基础施工周期,为后续立塔、架线施工争取时间,现场13个施工队分成40余个作业点,挑灯夜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施工一线。架线施工期间,公司投入数十万元,采购了国际一流的夜间施工专用照明系统,用于架线现场准备工作,确保工程进度。架线施工高潮期,一线员工早晨5点即奔赴工地,炎炎赤日下一干就是一整天,晚上9点多回至驻地成了家常便饭。“小手电”成了施工必备“工器具”,现场登山作业人员常常结伴夜行在下山的崎岖小路上。

  “孤注一掷”全力抢抓施工效率。工程建设以来,安徽送变电坚持一切工作为安全让道、一切工作为施工服务、一切工作为抢抓进度创造条件,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按期、优质完成。

  大交叉大投入大决战

  

  随着工程建设进入高潮,因抢建而带来的困难逐一显现。工程设计变更频繁、物资供应不及、民事处理难度艰巨……

  面对一系列客观存在的困难,安徽送变电极尽所能,树立“大交叉、大会战”的工作思路,全力抢抓工程进度。

  作业项目“大交叉”,保工程建设“大效率”。项目部倒排工期,运筹帷幄,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了一场基础、立塔、架线三项作业的“大交叉、大会战”。作业项目“大交叉”是对工程建设管理的巨大考验,安徽送变电及时抽调技术、质量、安全管理能手,充实到施工一线,加强工程建设细节管理,在每个施工环节上严格把关,实行闭环管理。

  人员物资“大投入”,保工程建设“大安全、大工期”。立塔、架线阶段,现场施工队伍超过45支,一线建设人员突破2000人。现场共投入四套牵张设备,采取见缝插针、各个击破的方法,全力创造工程立塔、架线施工的合围之势。

  全员开展“大决战”,保工程建设完美“收官”。七月骄阳似火,500千伏宣富线安徽段工地施工场面更是如火如荼。2006年6月22日,工程最后一个架线区段投入施工,7月3日,工程“大决战”完美“收官”。

  电网安全“迎峰度夏”,保证人民群众用电安全,是国家电网庄重的社会责任。500千伏宣富线的建成,将为增强华东电网供电安全可靠性提供保证,为缓解华东地区的负荷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安徽送变电人,在骄阳似火的酷暑,以不畏艰难、辛勤劳动、甘于奉献的精神,实践着国家电网承诺于人民群众的神圣责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