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家电零售铁三角遍布上海 门店数和价格竞争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穆一凡 发自上海

  “这个月,我们三家贴近永乐、国美的旗舰店将正式营业。2006年,上海家电连锁门店‘铁三角’竞争态势越来越明显。”昨日,苏宁电器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凌国胜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铁三角”是指苏宁、国美、永乐,他们正不约而同地选择对手进入的区域或商圈开设门店,从而导致三方的门店数量持续增加,并形成越来越多的局部商战。苏宁三家旗舰店分别位于梅川、田林、共康三大商圈,而永乐、国美早已先一步进驻。

  凌国胜说,这是苏宁很无奈的选择,因为,永乐在上海占据明显的店面数量优势,市场份额比苏宁、国美要高许多,利益分配不均衡,而一个区域连锁店数量如果不对等,必然会造成交易上的不平等。

  上海市区内像这样相距不足百米的“铁三角”家电商圈已有多处,这贴身肉搏将促使门店数量继续增加。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则表示,年内永乐在上海门店总规模将超过70家,继续保持着绝对优势;国美则号称到年底门店总数将达到60家。因此,上海家电连锁店总数将从目前120多家至少增长到160家。

  此类“铁三角”家电商圈还使价格战将难以避免。“五一”期间,由于永乐进入中山公园,距苏宁、国美仅几十米,导致三家门店中一些商品一日调价10多次。

  苏宁还认为,上海家电市场已完全饱和,随着市场扩容与永乐市场份额的稀释,苏宁、国美的新门店仍有生存空间,只是对百思买五星等后来者来说,未来进入的门槛将更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