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东芝南海打造海外最大生产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白色家电蓄势待发挑战西门子

  本报记者 孙燕飚 王珍 发自南海广州

  东芝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工厂——东芝TCL家用电器制造(南海)有限公司(下称“东芝南海”)日前在广东南海正式开业,预示着东芝将在中国白色家电市场卷土重来。

  东芝副总裁佐藤芳明表示,到今年年底,东芝南海工厂将成为东芝白电在海外最大的生产基地。东芝南海工厂从今年3月开始试产,目前产能已经达到东芝在日本工厂的一半,计划到今年底生产冰箱39万台,洗衣机8万台,产值达到80亿元。这些产品将于7月在中国面市。随着东芝对该公司的增资,东芝与TCL在该公司中的股比已从原来的7:3变为9:1。

  据了解,为强化销售体系,东芝家电还在去年2月与TCL合资成立了东芝家用电器销售(南海)有限公司(下称“THS”),该公司由东芝与TCL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仍然由TCL控股51%,东芝持股49%。

  “现在我们已经有实力挑战西门子了。”THS总经理何正贵表示,东芝南海工厂正式开业,标志着东芝白电产品在中国迈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之前东芝在中国设立的东芝

冰箱西安公司和东芝洗衣机无锡公司,仅仅定位于产品开发和商业销售两方面,所有产品都是委托中方的合作伙伴来生产,东芝自己却无法控制制造环节和产量。

  何正贵还透露,TCL冰洗产品已经在规划中,由于需要与东芝产品形成差异化,应该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准备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