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美最大钢丝绳企业牵手武钢 在汉组建合资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龙滢 通讯员 严辉 文程 书雄) 昨日,在武汉阳逻开发区,北美最大的钢丝绳生产企业———美国钢绳集团(WRCA)与武钢集团的合资企业顺利奠基。

  双方在奠基仪式上宣布,共同投入巨资组建合资企业———武钢维尔卡钢丝绳制品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美元,美方以现金出资2550万美元,占51%股份;武钢以土地和现金出资2450万美元,占股49%。

  这被看作是武钢在长江对岸的阳逻打造“江北钢材加工配送基地”的又一大动作。去年该基地动工时,武钢透露的计划是,用两年时间,在那片2100亩的土地上建成一个“国际一流的钢材加工配送基地”。并使该基地具备210万吨的钢材深加工能力。

  据透露,昨日奠基的合资项目共分两期施工。计划一年后投产的一期工程总投资9900万美元,年产高端钢丝绳5万吨;第二期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10万吨。

  WRCA总裁艾格·格莱热昨表示,合资企业将主要生产高端钢丝绳产品,将改变中国国内高端钢丝绳产品目前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