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俄天然气2011年起输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0:1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30日专电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30日在公司股东年度大会上说,俄准备从2011年起向中国和其他亚太国家每年出口约680亿立方米天然气。

  米勒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在制订面向亚太地区天然气出口的东线和西线方案。其中途径阿尔泰地区的西线方案前景看好,俄准备通过这条线路每年向中国出口约300亿立方米天然气。

  米勒同时警告称,乌克兰关于重新审视天然气价格的要求可能引发新的危机。米勒说,今年第四季度乌克兰将面临1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缺口。

  据俄塔斯社报道,6月22日季莫申科被

乌克兰“橙色联盟”推举为总理候选人。季莫申科在会后表示,她重新就任总理后将重新审视乌克兰与俄罗斯的
天然气
协议。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企业,该公司目前控制的资源储量为28.9万亿立方米天然气、12.2亿吨天然气凝析油和6.5亿吨石油。去年该公司共开采5472亿立方米天然气,占俄天然气开采总量的85%以上。

游小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