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复兴溢价20倍收购神力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5:40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丁凯 北京报道

  本报近日从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神力科技”,本报2006年6月26日第269期《中小企业》版曾报道)获悉,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的复星集团将以20倍溢价收购神力科技40%股份,并因此成为神力科技最大的股东。

  目前,上海市发改委已经批准本次收购,财务审计工作正在进行,收购合约将于7月初最终签订。

  如果合约最终签定,神力科技原注册资本50万元将增至1000万元,除向神力原最大股东奉浦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收购资金外,复星集团还将对其注资1000万元。

  神力科技是上海市奉浦开发区内一家生产氢燃料电池

发动机的民营企业,成立于1998年。成立之初,奉浦开发区曾持有其大部分股份,其后将股份置换给奉浦置业有限公司,后者持有公司51%股份,神力科技创办者胡里清则持有30%的股份,其余部分股份被个人小股东持有。此次复星集团收购的40%股份全部来自奉浦置业。

  有分析认为,复星集团此番收购或非战略性收购,因其目前投资领域涉及医药、

房地产、钢铁、商业
零售业
、矿业和金融服务业,在汽车及燃料电池领域并无相关经验。

  另据来自市场层面的消息称,复星集团此举意在进军混合动力行业,本报没有获得复星集团的证实。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