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进口车关税今天最后一降 车市面临新一轮洗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汽车“侧碰”“后碰”安全标准今起实施,车市或新一轮洗牌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李青报道:从今天开始,汽车“双碰”安全标准正式执行,新车不能“双碰”达标,将不予申报审批。此外,从今天起,根据入世承诺,我国汽车进口关税将降至底限25%。

  《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侧碰)和《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后碰)标准今起正式执行,新车上市前必须通过“侧碰”和“后碰”这一强制性标准,否则不能列入发改委汽车产品公告。而在产在销的车型则将有近三年缓冲期。已上市的车型如目前满足不了“侧碰”和“后碰”标准,可在2009年1月18日之前的“缓冲期”内改善产品,达到标准。

  而国内某汽车企业技术负责人则认为,侧碰和后碰强制性标准施行后,有些小车肯定不能满足要求。业内人士称,2004年6月1日,《乘用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标准实施,当时引发了平头微面退市潮,预计侧碰、后碰标准的执行将引发车市新一轮洗牌。

  另悉,从今天开始,我国

进口车关税从28%的税率降至25%,完成了汽车进口关税的最后一降。记者昨日从经销商广州广现汽车有限公司获悉,广州市场上,进口现代酷派2.0L车身价跌破18万元,售价为17.8万元,而酷派2.7L价格也降至19.8万元,下降万余元。从1986年进口汽车最高220%的关税下调到今天的25%,20年里,进口车关税壁垒被一点点消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