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海南航空定向增发28亿股完成 新华控股成新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4:1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海航集团等公司以海南航空(600221)股权对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加上海南航空的定向增发将使新华航空控股持有海南航空增发后的46.7%股权,由此,新华航空控股成为海南航空的第一大股东,海南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也因此成为海航实际控制人。

  与此同时,海南航空推出了股改方案,以现有总股本353025.28万股为基数,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股票对价,共支付10414.82万股股票给A股流通股股
东,新华航空控股公司将为此支付对价。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海南航空将向中国

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目前手续正在办理当中。目前,收购人没有对海南航空的重大资产、负债进行处置或者采取其他类似的重大决策的计划。

  通过增资获海航18.68%股权

  今年6月2日,经商务部批准,新华控股拟进行增资扩股方案,由海航集团以其持有的海南航空11.85%股权作价出资2.99亿元,长安航空12.65%的股权作价0.398亿元;StarstepLimited以其持有的美国航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作价出资3.73亿元;海南琪兴实业投资公司以持有的海南航空6.83%的股权作价1.72亿元人民币,对新华控股增资。

  完成此次增资后,新华控股股权将变更为海南发展出资15亿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8.61%,海航集团出资5.88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9.07%;扬子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2.5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8.10%;StarstepLimited出资5.75亿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8.64%;海南琪兴实业出资1.72亿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58%。新华航空的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将变更为30.86亿元。目前,增资行为尚未完成。

  据悉,新华航空控股公司于2004年7月12日,经民航总局同意设立。成立之初,注册资本5亿元。2005年9月,新华控股进行增资扩股,海南发展出资人民币15亿元进行投入,新华控股的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20亿元。其中,海南发展占注册资本的75%;海航集团及扬子江控股各占注册资本的12.5%。2005年12月,StarstepLimited以美元2500万元(折人民币2.02亿元)对新华控股进行增资。

  定向增发获得16.5亿股

  而近日,海南航空的定向增发28亿股的计划已经完成,相关认购款总额56亿元全额打入公司指定账户,该公司已在中央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相关股东的股权托管手续。据悉,该增发计划于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中外资法人股不超过15.45亿股。经与投资者协商,董事会决定本次增发数量为28亿股,股份性质为社会法人股。增发价格为2元/股。其中新华航空控股公司33亿元获售16.5亿股。

  此外,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获售4.5亿股;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获售1.5亿股;长江租赁有限公司获售3亿股;嘉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售2.4亿股;海南泰衡实业有限公司获售0.1亿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