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货航首架波音747-400飞机境外融资获得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4:1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与法国兴业银行和东方汇理银行在上海万豪酒店举行首架波音747-400ERF飞机融资合同签约仪式。

  此次融资是在中货航双方股东――东航及中远的大力指导和协助下,以招标的形式在国内外金融市场进行的。中货航通过对各大银行融资方案的综合评估,在充分考虑汇率和利率因素并力求融资成本最小化的前提下,最终选定法国兴业银行和东方汇理银行提供的境
外商贷结合法国税务租赁的融资方案。

  中货航总经理王国成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首架波音747飞机融资上亿美元对于中货航来说意义深远。它不仅是中货航成立8年以来首次从海外引进的一架新飞机,扩充并优化了公司及大股东东航现有的机队,而且也是中货航第一次成功地在国际金融市场上获得资本支持。它标志着中货航向国际金融市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中货航成立于1998年,是由中国东方航空有限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共同投资的中国首家专营航空货邮的企业。地处上海这个

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中货航目前拥有6架MD-11货机,同时湿租一架波音747-200货机。依靠东航全球航线网络优势,中货航经营着东航部分航线的客机腹舱货运业务,并拥有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多条自身的国际货运航线。此外,中货航还与亚洲、美洲和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建立了互换舱位、代码共享、空地联运等合作关系,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良服务。

  据总经理王国成介绍,中货航始终把自上海出发的中美、中欧、东南亚地区航空货运市场当作公司的主战场,并稳定地占有上海地区航空货运出口业务近三成的市场份额。王国成透露,此次融资的第一架波音747-400将于今年8月底交付。届时,中货航将该飞机投入美国线运营。明年下半年中货航还将引进第2架波音747-400,目前正与波音、空客等飞机厂商及租赁公司积极进行后续飞机引进业务的洽谈。此次成功融资无疑为第2架波音747的融资积累了经验。

  据悉,此前中货航的6架MD—11货机均是从大股东东航购置并进行改装的。

  东方汇理银行亚洲航空融资部执行董事Alain Chrun、法国兴业银行全球飞机融资部董事 Arnaud Drapeau、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区副总裁石斐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中货航副总经理朱学超、股东双方部门领导,上海外汇管理局及上海市税务局第七分局的政府官员出席该签约仪式。(还锦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