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南航耗资上亿加盟天合联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1: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继上航、国航加盟星空联盟之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1055.HK,下称“南航”)选择加盟天合联盟。南航昨日与天合联盟签署GAAA协议(世界航空公司联盟遵守协议),南航将按照天合联盟的标准和流程,全面改进、完善服务产品、设施和流程,并预计将于2007年年底正式成为联盟成员。

   合作收益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在仪式致词中表示,加入天合联盟,将弥补南航自身国际航线网络不足和航班密度低的缺陷,并利用天合联盟的国际航线网络将自己的航班延伸到世界。

  天合联盟旗下除南航外,目前已拥有10家成员公司,通达149个国家的728个目的地,俄罗斯航空、荷兰航空、美国达美航空等均是其旗下网络。通过加盟天合联盟,南航还由于代码共享、采购航油等可以节约成本,提高效益。

  天合联盟旗下大韩航空董事长赵亮镐介绍:“目前南航正在致力东欧和非洲航线开拓,而这被视为天合联盟正在大力拓展的区域。”

  “加入天合联盟当然必须付出一定代价。”南航副总经理何宗凯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未来将按照天合联盟流程进行改造,包括运行标准进行完善,信息系统进行改造,对销售流程进行升级,对95%以上公司员工进行培训。这些流程改造费用将会需要1亿元以上资金。”

    并不含货运

  天合联盟是目前最大的货运联盟体系。此前,南航已经与天合联盟旗下的荷兰航空、美国西北航空等公司展开合作,并就货运价格构成、SPA协议、互相提供地面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而南航近期也有着力发展货运业务的战略部署。

  何宗凯昨日透露,南航此次在签订的协议中并没有提到货运加入天合联盟的部分。对此,他解释首先存在程序问题,另外南航目前还没有货运公司,相关条件目前也并不成熟。但是,今后将会加快货运加入天合联盟的步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