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薛家湾电网调度安全生产5000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4:30 中国电力新闻网

  记者 郭铁强 通讯员 冯晶 报道

  本网讯 截止到6月24日24时,薛家湾地区电网调度实现安全生产5000天,创建局以来最好水平。

  承担着薛家湾地区电网维护运行的薛家湾供电局地处蒙、晋、陕交界,担负着准格
尔旗东部、呼市清水河县的电力供应及电源点上网、输出区内外的任务。该局还是全国唯一的国电、华电、黄万、神华4大发电集团实施电源开发并承担接入系统的供电企业。电网运行质量的好坏,事关蒙电外送华北电网能否顺畅。

  该局以强化安全管理为龙头,建立了局、工区、班站三位一体的调度安全管理和监督网络,每年制定安全生产目标和安全保障措施,深化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将指标层层分解,实现了人人肩上有指标,安全重担人人挑的安全管理格局。同时,该局通过开展反习惯性违章、反事故演习、事故预想,做好危险点分析等预控措施,切实把安全意识渗透到电网调度工作的方方面面。今年4月,薛家湾地区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强沙尘暴袭击,电网受到严重威胁,该局紧急启动《抵御外部事故紧急处理预案》。由于措施得力、准备充分, 35千伏及以上系统运行正常,未出现跳闸现象,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据统计,该局调度系统几年来共办理工作票549张,下达操作指令48916次,完成无差错操作11.8万次。有4人创近万次操作无差错记录,7人实现千次操作无差错目标。

  该局不断对主站系统"镀金",对各变电站系统规模进行了扩充,使调度自动化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现在,该局现代化的调度技术,已经全部“压缩”到计算机里,电网的各种实时状态,只要打开计算机的荧幕,便会一目了然,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大的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