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小糊涂仙欲二次创业 3亿元建8000吨生产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5: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伍静妍 发自广州

  受困年前的产地风波,曾在全国叱咤一时的白酒品牌“小糊涂仙”一度沉沦。日前,生产商广州云峰企业总裁黄维崧宣布投资3亿元进行贵州茅台镇生产基地的“二次建设”,同时以“小糊涂仙”珍藏品进攻白酒高端市场。

  10年前中国白酒业最巅峰时期,发家于音响行业的黄维崧投资白酒业。当时其“扎根茅台酿酒、立足广东创品牌”的生产与营销模式在国内还是新鲜事。而“小糊涂仙”的“难得糊涂”白酒文化概念令其一炮而红。

  随着后期云峰企业在

房地产、教育、酒店、家电等方面的多元化,黄维崧承认对酒业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市场上曾传出对“小糊涂仙”茅台镇产地质疑的声音。这对“小糊涂仙”销售造成内外压力。市场上看,原来“小糊涂仙”占绝对优势的华南地区,中档市场冲入了风头正劲的“诸葛酿”,高档市场则有“水井坊”、“国窖1573”等。

  黄维崧称,今后其亲自出马执掌酒业帅印,而在资源投入上也将恢复酒业的优势地位。据称,为了证实自己“茅台镇佳酿”的身份,这次在贵州茅台镇的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建设大手笔投入约3亿元,占地300多亩。规划设计包装能力1万吨,酿造基酒能力8000吨。新厂内配备现代化的灌装线、洗瓶线和先进的质检中心,具备5000吨储酒能力的储酒库。

  黄维崧称,云峰酒业去年5月推出“小糊涂仙”珍藏品,主打高端,可以视为其“二次建设”的发端。经过一年左右的市场推广,售价约800元的“小糊涂仙”珍藏品目前已经在全国市场铺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