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鸽舍距跑道不足500米 黄山机场及时处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1: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距离机场跑道不到500米的地方竟然出现了一座鸽舍,飞机降落或起飞时,不少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日前,黄山机场及时地处置了这群危险的鸽子。连日来,黄山机场飞行区管理人员发现,不少鸽子在机场飞行区里频繁活动。经过跟踪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这群鸽子是黄山市黎阳镇几家村民饲养。让工作人员大吃一惊的是,一座鸽舍甚至距离机场跑道不到500米。“这些鸽子经常在机场飞行区上空飞来飞去,严重地影响了航空安全。”

  随后,黄山机场相关负责人紧急赶往黎阳镇和当地政府部门进行沟通。综合考虑到航空安全和村民的利益,决定对已有的鸽子进行圈养,不得放飞。同时,不再新增加鸽子等鸟类动物的数量。

  黄山机场有关人员说,想要彻底根治机场飞行区鸽子放养的现象,保障航空安全,必须依靠地方政府加以引导、控制直至禁止,进而从源头上彻底解决问题。

  新闻链接

  据统计资料显示,鸽子等鸟类动物是机场主要危害航空安全的鸟类,在确定的鸟击航空器事件中,有60%以上是由家养鸽子造成的。《民用航空法》和《安徽省民用机场净空环境保护条例》均明确规定,禁止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饲养、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