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香港原启德机场改造“不填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3: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据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香港特区政府规划署23日公布原启德机场初步发展大纲草图,并开始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启德规划检讨”第三阶段公众参与计划,咨询社会各界的意见。

  香港特区规划署署长冯志强说:“初步发展大纲草图以‘不填海’为基础。启德发展区日后可容纳人口约8.7万人,并提供约8.5万个就业机会。”

  据介绍,初步发展大纲草图主要建议在启德建立一个崭新的都市交汇点,包括商业地带、住宅区、多元化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面向维多利亚港的多用途体育馆、位于前跑道末端的邮轮码头及旅游中心,以及位于跑道北部、环绕启德明渠进口道的都会公园。

  位于大屿山的香港国际机场1998年7月建成启用后,面积达328公顷的原启德机场基本闲置。为了满足公众的需求及期望,规划署建议以均衡发展的模式发展这一地区。并表示,启德独有的历史文化将会保留并融入周边地区特色,以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