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地产圈热点新闻集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3:35 中国经营报

  作者:谢红玲,红文,凌宇,李乐,洪安

  

  朱孟依10亿港币股份助学

  事件:日前在“中山大学企业家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上,联合会名誉会长、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孟依表示,将从个人财产内捐出目前市值约10亿元港币的股份设立“
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兴办和资助教育机构,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和杰出教师,促进中山大学及高等教育发展。

  点评:朱孟依这个向来行事低调的地产大佬一直热心慈善事业,多次捐资助学,少则50万、多则数百万,以善举证明了

开发商愿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华瀚集团成立

  事件:日前,华瀚集团成立庆典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该公司前身为北京世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年成长为总资产20亿元,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物业服务、资产管理同步发展、具有建设部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集团企业。

  点评:该企业堪称成长型企业中的典范。在全国6万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一级资质企业所占比例仅为0.8%,可谓凤毛麟角。而且,该公司今年把业务范围延伸到一级土地开发市场,进入可持续性开发的良性循环阶段,显现出十足后劲。

  

  京城再刮“住宅创新风暴”

  事件:6月22日,一直深受业界关注的住宅“创新风暴”结束专家评审,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上实“东滩国际城”、广州“万科城”等60个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奖牌。

  点评:这个由《中国建设部·中国楼市》主办并得到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建设部科技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大力支持的活动已连续举办7届,通过对产品创新行为的褒奖推动着住宅地产开发的进步,由此得到专家和业界的肯定。

  

  “中经合”注资家居建材业

  事件:日前,“家居易站获风险投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总经理David Zhang、家居易站总裁齐跃先生参加了发布会并进行了签约仪式。据悉,2006年年初,家居易站就获得了WI Harper Group(美国中经合集团)的青睐,目前200万美元额度的首期资金已经到位。而中经合此前曾对多个内地企业进行了成功的风险投资。

  点评:此前,中经合最成功的风险投资案例在于已经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分众传媒,相比其他风险投资基金“投十个,赚一个”的心态,中经合方面显得异常谨慎。另一方面,风投基金对于房地产产业链条相关行业的注资,这种趋势值得关注。

  

  中关村地标写字楼租赁全面启动

  事件:日前,中关村新一代地标写字楼——

新中关项目租赁全面启动。该项目地处中关村核心地带,地铁4号线、10号线黄庄交汇处,是集写字楼、商业、公寓于一体的地铁上盖综合物业。

  该项目外观为国际著名的巴马丹拿事务所创新设计的“剥开式” 四分体建筑。除常规商务配套之外,项目的酒店服务式公寓及City Mall中的众多时尚品牌店、华纳影院、亚力山大会馆等等,也为办公人士提供了就近的优质寓所及娱乐休闲场所。

  点评:长期以来,中关村地区缺乏高品质写字楼一直是制约区域平均租金提升的主要原因。随着融科资讯中心/新中关等高品质写字楼项目的出现,中关村地区的租赁市场状况正在逐步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