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地产语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3:21 中国经营报

  作者:谢红玲

  关键词:黑市

  “中国的股市、楼市和球市有什么共性呢?就是都是黑市。这三个市场在大家看来都充满着黑色交易,权钱交易,内幕交易,都问题成堆,都天怒人怨。黑市其实都是表面现
象,表面黑市的背后都存在着严重的制度性缺陷。”

  话语者:水皮(资深报人)

  清 议: 如此赤裸裸的批判实不多见。在北京主管城建的副市长出事后,北京开发商被叫去协助审查的传言不断,或许一些黑幕将被揭开。但无论如何,揭黑不是目的,促进交易市场的透明化、公平化才是目的。所以,对制度查漏补缺,不让有缺陷的制度把好人都变坏才是更重要的。

  关键词:春天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前进,让我们大家围绕创新的风暴奋勇向前。中国住宅建设永远是春天!”

  话语者:杨慎(中房协名誉会长)

  清 议:杨老对中国住宅地产的热爱感人至深,他的激情澎湃也令人鼓舞。但是他在“住宅创新风暴”颁奖典礼上做此发言时正值国家宏观调控再度深化、住宅

户型受到严格限制的当口。住宅建设的春天永驻,住宅地产商业开发的春光却不那么灿烂了,要不那么多资金投放怎么转向商业地产了呢?要不王志纲先生怎么会给开发商指道:到国土整治和城市群的整合里去寻找新奶酪呢?

  关键词:崩盘

  “如何理解行业崩盘的结局?房地产行业的悲剧,对政府而言,大约相当于其未来再处置中国建设银行加上中国银行改制上市过程中的同等不良资产负担;对居民而言,大致相当于其14%的家庭财产全部蒸发。”

  话语者:钟伟(北师大金融研究所所长)

  清 议:

房价的持续攀升让很多人包括一些媒体记者无视于房价的合理稳定,产生强烈的盼降心理。心情可以理解,但果真房价大跌大家能够收获什么呢?钟伟先生数字化解析的结果想必触目惊心。不过,用一个均价来反映诺大一个城市的房价水平本身就很牵强,所以这里的崩盘定义:12个月内一手和二手房交易价格下跌30%以上,以及其余未交易的物业存量的市场评估价值也下跌30%以上,想必应该是同类物业价格的比较。

  关键词:天方夜谭

  “和谐社会的真正含义是‘富要富得坦然,穷要穷得有尊严’。政府、社会、富人、开发商都应关注弱势群体,但是要让商人学雷锋,拿高价地建便宜房,就是天方夜谭。”

  话语者:黄怒波(中坤集团董事长)

  清 议: 一趟美国远差让黄总发现关于

豪宅的争议非中国独有,发达国家也在困惑。但人家的争论在法律与理智的范围内,无丝毫“阶级斗争”之嫌,这让其颇多感慨。其实也不是不可以让商人学雷锋,但得在商人们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政府土地收益一分不让,却要求商人舍利取义,确实有点儿像神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