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民航总局内部人士:飞行员流动不限制不现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27 新京报

  民航总局内部人士称,飞行员流动不限制不现实

  本报讯(记者 曹阳) 记者昨天获悉,民航总局正在会同国资委等部门共同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航飞行队伍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求强化对飞行员的管理工作,应对目前日益突出的飞行员劳资纠纷。该《意见》将于近期下发。

  据了解,目前正在进行最后讨论审定的《意见》中进一步强化了对国有航空公司飞行员队伍的管理,对飞行员的培养、流动提出了更多的具体措施。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就人才流动的手续以及补偿措施等进行最后的修订。

  民航总局内部人士透露,《意见》是对去年相关规定的一种补充和强化,“尽管飞行员的流动是市场的选择,但不加限制的飞行员流动是不现实的,会对国内航空安全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该人士称,民航总局不会关闭人才流动的大门,“但飞行员流动必须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由于民航总局放开民营航空企业的准入机制,使近两年来飞行员人才流动现象十分突出,由于劳资纠纷而对簿公堂的现象此起彼伏,现有国内传统航空公司都存在劳资纠纷现象,涉及飞行员数量已经超过200人。此前东航6名飞行员由于辞职未获批准,而在东航上海总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绝食抗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