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能源原材料行业盈利水平保持领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徐兴堂 任芳) 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2005年“效益十佳”企业信息显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电力生产和供应等能源原材料行业盈利水平突出。

  在100个重点行业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的“十佳企业”实现利润2406.6亿元,继续名列前茅。其他“效益十佳”企业利润总额合计超过200亿元的行业有钢压延加工、电力供应、卷烟制造业、通信设备制造业、电力生产企业和汽车制造业等。

  据介绍,这次发布的企业名单涉及100个重点工业行业,获选的1000家“效益十佳”企业是全国27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佼佼者。

  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全年工业增加值为76190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6425亿元,增长16.4%。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802.54亿元,增长24.9%。

  2005年度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在工业经济中继续保持绝对优势。获选的1000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15.1%,是整个工业平均水平的2.1倍;人均实现利润14.6万元,是整个工业平均水平的7倍。

  另据介绍,在100个重点行业中,电力生产业以人均创利96万元的水平位居第一;石油和

天然气开采业以87.6万元位居次席;卷烟制造业人均创利67万元,由2004年的第一跌至第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