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广东7月起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5:02 南方都市报

  省物价局表示,新用户必须缴纳装机工料费,每户最高不超50元

  本报讯 (记者 商琦) 随着我省数字有线电视转换工作的全面铺开,相关的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等收费项目执行时间和细则也有了明确规定。昨天,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省物价局已向各地物价部门明确规定,7月1日起,全省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

  据了解,取消费初装费其实是收费政策的调整,对原有的有线电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而对于有线电视新用户来说,还必须收取装机工料费。据悉,装机工料费每户最高不超50元,附机不收费。

  已收的初装费不退还

  据省物价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称,省物价局《关于我省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粤价〔2006〕85号)下发后,各地有关部门对有关收费政策的执行时间等有不同理解,因此,近日再次对相关问题作了明确,要求各地各市物价部门必须在2006年7月前制定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装机工料费收费标准,在装机工料费收费标准公布实施的同时,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

  那么,原来收取的初装费是否可退还呢?省物价局有关人士解释,退回初装费是不可能的事。原来有线电视收取的“初装费就是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现在要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是收费政策的调整,把原来向用户收取的“初装费”调整为“装机工料费”。

  装机工料费不超50元

  根据省物价局规定,从7月1日起,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装机工料费具体收费标准仍未确定的地区,也必须取消有线电视初装费,装机工料费可暂按粤价〔2006〕85号文规定的收费标准向用户收取,待当地装机工料费具体收费标准实施后,再由网络运营单位与用户按“多退少补”原则结算。

  装机工料费全省是否有统一的标准?据有关人士解释,根据省物价局今年85号文规定,全省各地的装机工料费收费标准将有所不同,但最高不超过50元。不过,如果一户多机的,只收取主机的费用,附机不收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