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公布能源需求预测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2:3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新华社讯美国能源部20日公布的预测报告称,未来20多年石油在全球能源需求中所占比重将下降,而煤、天然气和可再生燃料的比重将会上升。

  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预测报告称,到2030年石油占全球能源需求的比重将从2003年的38%下降至33%;而煤炭的比重将从24%升至27%;天然气的比重会从24%升至26%;乙醇等可再生燃料的比重会从8%升至9%。

  不过,报告同时指出,到2030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仍将大幅增加,预计将从目前的8500万桶升至1.18亿桶,美国、中国、印度的原油需求量将占到总量的一半多。报告还称,到2030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之外的产油国的原油日产量将增加2400万桶。

  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电力年需求量将比2003年翻番,达30.116万亿千瓦时;煤炭和

天然气的需求量也将翻番,煤炭全球年需求量将升至105.61亿短吨,天然气需求量将升至182万亿立方英尺。

  在

能源需求大幅上升的同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将大幅上升。报告预计,到2030年,全球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将比2003年增加75%,达437亿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