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航新疆管理局第一期安全管理员培训开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5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张林龙、梁绪勇报道:6月20日,新疆管理局举办的新疆民航中高级安全管理人员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课,这是贯彻民航总局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提高管理局安全监管人员的监察水平,增强辖区中高级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进行的一次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班为期4天分两批进行,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处以上领导共80人参加了第一批培训。

  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是民航安全“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6月9日,杨元元局长在航空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领导尤其是主要领导要投入足够的精力抓好安全工作,并深刻指出,抓安全必须从整个系统着手。近年来,新疆民航辖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取得了优异的安全业绩,保持了运输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51周年的良好纪录,形成了具有新疆民航特色的安全管理特点和经验。但基础设施跟不上,人员素质跟不上,管理水平跟不上的“三个跟不上”的问题,依然是新疆民航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主要矛盾。

  针对新疆民航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安全管理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疆管理局加强新知识和新理念培训,积极推进航空安全管理系统性建设,在这次培训班上安排了“民航系统安全管理体系(SMS)”“人为因素分析与安全管理”“飞行事故、事故征候的调查程序及其标准”等学习内容。邀请了国家、总局、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教授和专家授课,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和应用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促进系统的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健全应急救援体系,优化安全信息体系,真正建立起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完善的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提高企事业单位防范风险的能力。

  关武平局长在动员时要求,要切实从领导层入手,从安全管理的科学性入手,从安全管理系统性建设上入手,深刻查找原因,认真制定措施,进一步提高辖区的安全管理水平。要积极掌握新知识,创造新思维,探索新办法,用新的理论指导安全工作的实践,为新疆民航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创造更好的安全环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