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可口可乐在广东拓一元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7:22 信息时报

  昨日第四个装瓶厂在惠州开业

  时报讯(记者 吴伟玮) 昨天,可口可乐在广东第四个装瓶厂在惠州开业,使得广东成为可口可乐在华最多装瓶厂的省份。可口可乐(中国)总裁包逸秋说,今年单太古两个厂的产销量可达1.2 亿标准箱,同比增长可达20%以上。

  克服上涨的物流成本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包逸秋表示,可口可乐会继续有新厂房建立,接下来会有很大的投资,不仅是新厂房,也包括市场终端的设备如冰箱等等。这主要考虑当地的需求,如在广东省已有4个装瓶厂,保证配套能够跟上市场的需求。目前,在西部的装瓶厂比较少,因为需求比较小,而随着市场的发展,在日后可能在西部建装瓶厂。

  包逸秋还表示,中国目前在

可口可乐全球系统第4大市场,有信心在2008年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

  据了解,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惠州新厂总投资额为1.75亿元,有四个股东方,分别为广东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中粮饮料(广州)有限公司、太古可口可乐香港有限公司及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按计划,一期工程四条生产线总年产能将达到40万吨,产品辐射深圳、粤东、惠州等重要市场,与太古广州厂形成互补。

  今年在燃油大幅涨价、严查公路

超载等各种因素影响下,物流成本所占企业的销售费用已由10%激增到20%。有企业反映,在物流成本最高峰时期,上涨幅度甚至超过50%。业内人士认为,可口可乐异地建厂有利于实现“当地产当地销”,可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与雀巢合作产品已上市

  记者昨天发现,在惠州厂新建的四条生产线中,除了3条塑料瓶线外,还有一条为玻璃瓶线。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费致修向记者透露,该生产线目前只用于生产雀巢冰爽茶的玻璃瓶装,两周前率先投放深圳市场的雀巢冰爽茶玻璃瓶装,建议零售价为1元。

  包逸秋透露,该品其实是可口可乐三年前提出的“一元策略”(即用一元的产品开拓农村市场)的计划,如果这个产品推广成绩理想,将在短期内在广东省推广,甚至会向全国市场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