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商家忙变更催生号贩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4:48 法制晚报

  民宅商用被叫停但原注册地是民宅的变更法人后仍可使用朝阳服务大厅——

  凌晨3时就有人来排队卖一个号100元钱工商局:对于出现的情况会及时处理

  本报讯 (记者 李巍巍 实习记者 曾华)“100块钱一个号,保证上午能办完事儿”,今天上午8时,记者在朝阳区京广中心投资服务大厅门口意外发现,由于近日来办理企业法人
变更手续的人增加,出现了一伙帮别人排号的号贩子。

  凌晨3时,记者早早来到京广中心投资大厅,此时已经有三个人在门口排起了队。一个穿黄色上衣的小伙子显得挺健谈,跟旁边的一个小伙子聊得火热,而另外一个老人则坐在小马扎上闭目养神。

  记者与他们交谈后得知,坐在凳子上的老人是来做企业法人变更的,已经排了两天的号,但都没办上。“今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就不信比不过他们(指号贩子)。”老人说。

  不到6时,等待办理业务的队伍已有近100人,“你周围除了一个夹着黑色公文包的小伙子和那个老人,其他的人都是号贩子。”一位排队的阿姨说。

  8时许,门口的队伍已壮大到200多人,工作人员开始往大厅内放人,“排好队,一次10个人”,工作人员开始在门口清点人数,记者跟随10人进入大厅,在三楼的办事大厅内,一人占据一个窗口。

  记者看到,在窗口排定后,一些号贩子开始向排在后面、等待办理的人游说:“要不要号,100块钱。”穿黄衣服的小伙子仅在5分钟内就把手里的3个号都卖出去了。

  记者从排队的商户处了解到,一直以来,来朝阳服务大厅进行业务办理的人就很多,但这段时间前来办事的人骤增。“19号出台了一个‘民宅不能商用’的规定,现在我们只能通过变更法人来取得在民宅经营的权利,毕竟这样能省不少钱。”一位商户说。

  据了解,号贩子也正是看准来办事的人增多,想趁机赚上一笔。

  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

  将会及时处理

  今晨,记者致电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该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从现在起,新申请的营业执照,注册地址是“民宅”的一律不予审批,而如果企业原来的注册地址是“民宅”的,企业在进行法人变更的情况下,仍可继续在原址经营。

  而对于服务大厅内出现的票贩子,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及时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