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碚供电加强架空线路防雷整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4:1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在雷雨季节来临之前,为确保2006年迎峰度夏期间北碚电网输电线路的安全供电,日前,北碚供电局开展了以“打造坚强的北碚电网”为主题的架空线路防雷整治活动,吹响了备战迎峰度夏的号角。

  一直以来,该局都将降低线路雷击跳闸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将此作为线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据该局生计部有关人士介绍,2005年,该局输电线路因雷击产生
的跳闸率和跳闸次数比2004年都有了大幅度降低,尤其是近两年来,220千伏线路未发生一起跳闸事故。今年开展专项防雷整治工作后,效果将更加显著。

  今年3月初,北碚供电局通过认真总结,仔细分析,制订降低输电线路跳闸率的目标和措施。在线路防雷方面,他们收集整理、研究分析输电线路沿线雷区数据和资料,“对症下药”加装避雷器、可控性避雷针、架设耦合地线、改善杆塔接地电阻等措施,并对不合格的避雷器进行及时处理,决不留隐患;在防污闪方面,他们对线路沿线污染源进行摸底排查,绘制污区图,加强盐密试验,更换防污闪瓷瓶,缩短防污瓷瓶清扫周期,配合地方有关部门清理污染源等,加大了输电线路防冰、防风、防汛等自然灾害及污闪力度;在防线路倒杆方面,在输电线路沿线村庄加强保护电力设施方面的宣传、组织村民护线队伍、清除线路通道障碍物、加强对线路巡视的力度,特别是雷雨季节,对易发生滑坡倒杆的地段,进行重点巡视和防范。

  与此同时,该局还结合近年来的雷击线路的概率,利用雷电位定位系统等技术,及时建立所辖输电线路易遭雷击段专档,为今后的防雷改造提供足够的依据。

  由于级级负责、层层落实、措施得力、管理到位,架空线路防雷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今年5月的几次雷雨天气中,该局所辖输电线路的跳闸率大幅度降低,确保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张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