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苏宁电器:首推e+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6:07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陈淑亚报道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6月19日从苏宁总部获悉,苏宁将启动首届个人电子消费品节,电脑、通讯、数码三大事业部首次联合开展整体活动,进行大型暑促,率先启动夏季3C市场,欲抢得国内日益增长的个人电子消费市场的第一块蛋糕。

  有关专家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在传统家电产品市场趋于饱和,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增长迅猛的3C消费电子产品必将成为工厂和渠道商共同竞逐的焦点。

  “毋庸置疑,在传统家电产品市场趋于饱和,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增长迅猛的3C消费电子产品成为工厂和渠道商共同竞逐的焦点。从制造商到渠道商的整个

供应链中谁能率先把握商机,调整产品结构以适应市场需求,必然将获得最丰厚的市场回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在对中国电子商会市场发展部主任柳玉峰进行采访时,他如此表示。

  据悉,目前我国家电消费市场,冰箱、洗衣机、彩电等传统“三大件”在国内家电卖场销量占到了60%以上的份额,而国外同行在这部分产品中的比例仅有6%。

  同时,这组数据正显示了国内家电卖场在个人电脑、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MP3、手机等个人电子消费品方面所占比例与国外家电零售商的差异,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在信息家电领域所蕴涵的商机。

  柳主任指出,支撑国外家电连锁如此产品结构的基础在于庞大的中产阶级群体,传统家电对于他们早已是生活必需品,普及率相当高且产品使用年限更长,而他们相对更注重生活的品质和最新家电科技的消费体验,这直接导致了更新换代快、科技含量高的个人电子消费品成为市场的主流。

  据麦肯锡的经济学智库“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的最新研究表明,到2025年,年收入在2.5万以上的中国中产阶级收入人群将会达到5.2亿人,届时将占中国预期城镇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其每年的总可支配收入为13.3万亿元人民币,中国的城市家庭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每年消费能力达20万亿元人民币。

  而《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调查了解到,当中国中产阶层达到就业人数的30%左右就能成为引导社会消费的主流力量,很显然,中国未来的个人电子消费品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对于个人电子消费品的未来趋势,苏宁是早已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并对国外家电市场进行了上百人次的考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完成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后,苏宁提出了全新的e+攻略,全面进军个人电子消费品市场。”6月19日,苏宁电器采购中心副总监顾伟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他介绍,“e”是最常见的电子符号,是苏宁设定的个人电子消费品的代名词,“e+”中的“+”就是“家”,e+就是个人电子消费之家,是一个完全以“顾客为中心”的全新个人消费电子经营模式;“+”就是“加”,就是在原先的3C经营模式基础上进行的更多创新;“+”还是佳,永远追求更好的电子消费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