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雅芳UP2U撤出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4: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雅芳旗下彩妆品牌“UP2U由你”已经全面撤出中国,其中国区总经理也已于日前离开中国。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撤出中国的原因是公司要集中优势资源做更有效的投入。业内认为,这其实是雅芳作为老牌直销企业探索零售路线的失利。

  Up2U销量一直不理想

  Up2U是雅芳旗下一个面对年轻女性的彩妆品牌,2001年进入中国,业内称Up2U的进入是针对欧莱雅旗下的美宝莲。雅芳是老牌的直销公司,但Up2U一直走零售路线。究其原因,是雅芳想在中国探究一条新路。

  不过雅芳的探索似乎并不成功。其竞争对手美宝莲在国内彩妆市场上的占有率达20%,在很多二级城市甚至达到60%以上。而Up2U的一位经销商对本报记者透露,以广百的专柜为例,每个月平均销售额为6万元(不算促销),在整个广州,一年的销量大概200多万元左右。比起美宝莲2004年在内地的销售额就突破十亿元,显然不可同日而语。

  雅芳称今后专注做直销

  昨日,雅芳中国方面给本报发来声明称,2006年初,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已不再继续经营“UP2U由你”品牌下的各类产品。声明还表示,此项调整将更有利于中国雅芳重组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为单层次直销的全面开放做好充分的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