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国交通安全局制服、证章管理漏洞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3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恐怖分子穿着机场安检人员制服混入美国机场?这听起来有些吓人,却并非无稽之谈,因为据美国媒体报道,负责机场安检工作的美国交通安全局(TSA)的上千件制服、证章丢失或被盗。

  上个月,桑德尔女士从新泽西飞抵佛罗里达,当她打开托运的行李箱时,眼前所见令她目瞪口呆:箱子里居然多了印有TSA标记的衬衣、徽章和带有号码的名卡。而当她满腹疑
虑地向TSA询问究竟时,得到的答案更令人啼笑皆非:由于室内温度太高,挂在衣架上的安检人员制服及徽章不慎掉进了正在检查的行李箱中。

  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新闻4台》电视台的“调解者”栏目对TSA丢失制服及徽章的现象进行了一年多的关注。经过调查,他们得到了可靠的数据:自2003年以来TSA雇员报失的制服、证章达1400多件。以证章为例,高居“丢失榜”榜首的机场是洛杉矶,达120个,其次是芝加哥的O"HARE机场、达拉斯沃斯堡机场、休斯敦布什国际机场及圣安东尼奥机场,分别为115、42、18和7个。

  调查显示,TSA制服和徽章“失踪”的原因五花八门:在新泽西的大西洋城,一位TSA雇员从干洗店回来后发现衬衣上的徽章不翼而飞;在佛罗里达的罗德戴尔堡机场,一位TSA雇员在旅馆内丢失了3套制服。在圣安东尼奥,一位女性安检员放在汽车内的钱包和制服被偷;一家公寓的干洗店有6套TSA制服被偷。

  据了解,TSA一直没有对丢失制服和徽章的雇员做出过适当处罚,导致雇员对制服和徽章的责任心不强。当被问及失踪物品是否会构成安全威胁时,TSA发言人安德鲁矢口否认。根据他提供了的书面材料,“TSA雇员每次上岗前本人必须先接受安检。”但事实如何呢?“调解者”的暗访电视画面清楚地显示,在圣安东尼奥机场,几位TSA雇员并没有经过安检,他们仅凭着徽章和制服就大摇大摆地进了安全区。令人担心的是,这种“违规”现象并非个别。有目击者声称,他们在迈阿密机场、纽约肯尼迪机场,都发现过TSA雇员搞“特权”的现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