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机组圆满完成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新建跑道试飞任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3:3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6月19日11时,国航张宏伟机组驾驶的B2650波音737-800飞机圆满完成对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新建跑道的试飞任务。在70分钟的试飞过程中,机组严格按照试飞程序,对新建跑道的着陆起飞程序、导航台信号、盲降系统稳定性、跑道、联络道、助航灯光等进行了检测。试飞结束后,机长张宏伟代表全体机组人员对试飞检测情况进行了汇报。试飞成功表明新建跑道完全具备开放使用条件,经民航主管部门批准后,该跑道将于7月初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扩建工程是保障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14.5亿元,分为飞行区和航站区两部分。飞行区工程包括新建一条长3600米、全宽75米的跑道;将现有跑道加盖延长,改造为平行滑行道;新扩建停机坪17.6万平方米,配套建设供电、助航灯光、通信导航、气象等设施。扩建后飞行区等级达到4E级,可供波音-747飞机起降,同时保证A380飞机备降。扩建后的机场将成为北京首都机场的备降场。航站区新建约5万平方米航站楼,可满足年吞吐旅客300万人次的使用要求,配套建设停车场、广场、消防、供电、供水、供暖等项目。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新跑道2005年4月开工以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于2005年11月完成混凝土浇筑,并于今年5月底完成新跑道收尾工程、助航灯光及通讯导航设施设备安装、飞行校验等工作。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新航站楼是扩建工程的重点和亮点,该楼建成后不但能够满足保障旅客进出港的功能性要求,而且将成为是呼和浩特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工程自2005年6月开工以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昼夜奋战,克服各种困难,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二楼底板混凝土浇筑,并开始钢结构吊装。主拱按时合龙为玻璃幕墙及金属屋面施工创造了条件,为保障工程总体工期按时完成奠定基础。

  目前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扩建工程各项建设任务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飞行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约60%,航站区完成总工程量约20%,累计完成投资约4.5亿元。按照工程进度计划,10月底前飞行区将完成旧跑道加盖延长、停机坪建设,年底飞行区工程全部完成;10月中旬新航站楼工程围护结构完成,实现封闭供暖,冬季进行室内设备安装和

装修工程。2007年6月航站楼工程交付使用,航站区附属工程2007年底全部完成。(周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