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大众电调量骤降6成 收费合适性还有待市场检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3:14 新民晚报

  综合报道 大众电调恢复预约服务费引发市民不小的争议,昨天,大众电调量骤降了3万。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大众收取电调费的举措是否适应需求,应由市场来作出检验。

  电调费究竟该不该收,请登陆新民网海上论坛参与讨论

  大众出租相关负责人表示,“预约服务费”的收取早已写入物价部门的有关规定,在收或不收的问题上,企业可根据市场情况自行决定。“此举对提高电调供车效率和激发的哥承接业务积极性效果非常明显。”

  虽然大众出租对电调收费的初步效果颇为满意,但昨天的进电量数据却反映了“市场的选择”:截至昨天下午17点,大众电调进电量约为1.4万个,预计全天可能在2万个左右,而以往工作日这一数据为5万个。据尚未收费的强生电调中心统计,昨天全天电调需求量较以往工作日上升了20%,几乎分不出“忙时”和“闲时”。“其他电调电话还是免费的,所以不会刻意去选择大众。”市民蔡小姐的说法反映了不少市民的心声。

  市运管处表示,对于电调收费,行业管理部门将依照行业管理条例和行业的发展规划积极引导加强管理,同时要求出租汽车企业兼顾好乘客和驾驶员等各方利益,通过科学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相关新闻

  上月服务项目价格涨幅达21月之最

  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方案的出台实施、五一黄金周各大旅行社上调国内游和境外游收费标准,以及受4月末银行贷款

利率调整的滞后影响,共同致使本市服务项目价格加速上扬,达到了2004年10月以来的涨幅之最。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有所上扬,其中以服务项目价格表现最甚。

  5月份出租

汽车价格较4月份环比上涨了5.2%;而5月份旅行社收费价格同比上涨3.9%,环比上涨8.3%;加上受上月末银行贷款利率调整的滞后影响,5月份,房屋贷款利率同比上升4.2%,环比上升3.8%。

  另外,看电影、乘长途汽车、健身活动和技能培训学费等服务项目价格比上月也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7.7%、3.9%、2.3%和2%。(青年报 张昱欣 刘昕璐 刘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