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避开宝洁金佰利主攻高端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为了避开和竞争对手的竞争,金佰利目前在中国市场将主打高端市场。”昨日,美国金佰利公司中国区总裁邵青锋对《第一财经日报》谨慎表述。

  中国被称为金佰利“唯一不赚钱”的市场,这个世界著名生活用纸生产商不仅要面
对全国几百家纸类厂商的竞争,还要应对来自老对手“宝洁”的压力。

  “金佰利在有些城市盒纸的市场占有率为20%,其他纸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还要略低。”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贺亚军说。同时,据贺亚军介绍,在类似纸尿裤等一次性纸用品领域,由于宝洁已经在这个领域的中低档全产品系发展相当成熟,导致金佰利的很多产品始终无法突破。

  生活用纸、个人护理是金佰利的主要业务构成。邵青锋称,为了拓展在华业务,将暂时避开竞争,专攻“高端”。

  贺亚军举例说,目前该集团仅纸尿裤一产品系已经占全国高端纸尿裤市场60%的份额。去年国内的销量实现两倍增长。虽然高端纸尿裤在整个纸尿裤市场仅占有10%的比重,但是,为了实现高端市场的稳定增长,该集团暂时不拓展中低端的产品。这也是该集团目前在生活用纸方面所采取的竞争策略。

  此外,金佰利还在考虑引进中国一些成人护理用品,这一块市场目前在中国还基本是空白。

  记者了解到,在总部移师上海之后,美国金佰利公司中国区的员工中已有40%到50%在上海办公。接下来,上海乃至

长三角将作为金佰利重要的主攻城市。

  “金佰利现在的销售网点已经铺至全国30到40个城市,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其中20个左右城市将被划定为重点发展的领域。”贺亚军对记者透露。

  记者同时了解到,该集团在北京的工厂已经全面开工,主要进行个人护理用品的生产,与南京的工厂类似;此外,金佰利在上海和广州的两个工厂则主要从事纸品的生产。至此,邵青锋认为金佰利已经基本完成在全国的战略部署,接下来就是明确“高端”市场定位,以避免同质化的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