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船重工将实行钢材联合采购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07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由於近年来新船订货量持续增长,钢材需求量进一步增长,但船用钢材价格大幅波动。中船重工集团表示,正在研究下属企业实施钢材联合统筹订货。以应对钢材市场变化,降低采购成本。

  日前,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召开钢材联合统筹订货会,会议就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钢材联合统筹订货暂行办法进行讨论。副总经理董强表示,近年来,随着世界新船订货量的不断增长,钢材需求量进一步增加。但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从前年以来,钢材尤其是船用钢材价格大幅波动,给集团公司及成员单位元控制采购成本带来很大困难,直接影响到经济效益。

  为缓解因

钢材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近年来,尽管部分骨船厂采取了与主要钢厂建立固定合作关系等多种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个集团公司在应对钢材涨价、防范经营风险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为了更有效地保障钢材供应,降低采购成本,必须推行钢材联合统筹订货。

  其要求,集团公司总部和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真正实现保障钢材供应、规避经营风险、降低采购成本的目标。同时,要发挥好中国船舶工业物资总公司的平作用。物资总公司要按照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的要求,认真、细、科学、严谨地开展此项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