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乌鲁木齐机场进出疆分离航线投入试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3:3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李兴东报道)2006年6月15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进出疆分离航线投入试运行。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座落于天山北坡,机场南侧为山区,北侧平坦,周围半径50公里范围内,分别还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各有一个机场。机场原来的进离港航线主要有两条:一条是经阜康-奇台往返内地各机场,是唯一的进出疆航线;另一条是翻越天山
往返新疆南部各机场;经天山往返乌鲁木齐的飞机均要在机场北侧爬升或消失高度。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的地形特点决定了管制调配空域非常有限,若其他机场同时有活动,要求所有冲突以及飞行间隔的调配都只能在机场北侧3600米以下、20KM×30KM的狭小范围内完成。

  近几年来,随着新疆经济和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新疆航空市场空前繁荣,飞行流量急剧增加,成为国内飞行流量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乌鲁木齐机场的小时起降高峰已达21架次,接近所能承受的最高水平。这使得飞行流量的增长与空域狭小的矛盾日渐突出,进出疆航线设计不合理逐渐成为飞行流量增长的瓶颈。

  为积极适应民航事业发展对空域需求的新形势,有效缓解航空器起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期间的管制调配压力,提高空域使用效率,在民航总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民航新疆空管局的积极运作下,本着安全至上、科学调配、统筹兼顾、稳妥实施、积极推进的原则,有关各方最终就试运行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进出疆分离航线达成一致意见。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出疆分离航线的试运行是民航新疆空管局为顺利实现新疆空管“

十一五”规划的既定目标、改善新疆航线结构、加速空中飞行流量、服务新疆经济发展而采取的重要步骤。它把出疆航线和进疆航线分离开来,原来进出疆的“单车道”变成了现在的“双车道”。有效地缓解了航空器在单条航线上频繁爬升或下降高度所带来的安全风险;不仅有利于提高乌鲁木齐机场的客货吞吐能力、提高航班运行的正常率和为航空公司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也必将为新疆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