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广告玩上签名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6:48 中国经营报

  闫威

  Lily最近“迷上”了请人吃饭,用她在网上获得的奖金50元钱。席间她不厌其烦地谈着她的中奖方法,就是在自己的MSN签名上贴上“(G)小S代言5sai.com广告服务,每天10000元现金真情奉送”的字样,就可以参与抽奖,中奖率颇高,几天下来已经累计有110元钱了。虽然数量不多,却让她兴奋不已。中了奖的她不断地问周围同事,你们怎么不玩呢?

  签名档里面的生意经

  “我也看球但是用来催眠的”、“现在结婚都不发帖了,直接QQ信息,难道这就是网络社会?”这些看似莫名其妙的句子,都来自一个人的MSN签名档。

  早就有人发现了签名的广而告之功能。

  网民叶子正在网上开了一家“签名党饰品店”。“可以在我的签名里贴你的QQ号,你儿子女儿的照片,你想发布的产品信息,一条信息1块钱。”

  帅哥夜咖啡的QQ签名档中写道:个人说明位广告招租,平均每天在线8~16个小时;因本人……能为你的产品在网上扩大知名度。更多细节欢迎洽谈,价钱合理。有意者直接联系本人QQ。

  当这些签名档玩家还处于业余阶段的时候,有人正看好这里面蕴藏的商机,想要以此为业。张本伟创立的我赛网正是想通过MSN签名广告来搏出位。

  第一单广告“试水”:营销自己

  “MSN签名的位置和这种推广模式,适合告知型广告,口碑传播以及品牌推广。”张本伟说。而我赛网MSN签名的第一个客户就是这个网站本身。

  让用户在签名档贴上上文提及的广告语,并在网站注册成为会员即可参与抽奖。奖金从50元到500元不等,然后以快钱名义,迅速打入用户账号。凡是参加抽奖活动的,好友人数必然要超过50人,这样才能实现几何级传播的效果。仅仅4周,通过签名营销,我赛网的用户已经增长到2万个。

  即时通讯的新广告设想

  如果用户不愿意接受这种被动的消息,张本伟还想出了另外一个办法。向用户提供菜单,这个菜单上可能会有

肯德基、 欧莱雅等等不同品牌的产品,用户可根据个人爱好选择粘贴。“你愿意贴谁的广告就贴谁的。”

  张本伟坦言,签名抽奖并不是长久之计,下一步的目标是“点击付费”。只是付费的不是用户,而是所有看广告的用户都会得到我赛网提供的现金回报。如此积累用户,目标在于与用户产生一个可控的对话通道。下月,我赛网将推出代言人

机器人小S作为MSN用户。小S发给用户各种信息,其中也包括客户的广告链接。用户每点击一次就可以得到2毛钱的回报。这种模式被称为“小S广告联盟”。

  张本伟把他的事业看成是和MSN用户建立的有效通路,他期望以后通过通路来做更多事。

  MSN默视、QQ把持观望

  张本伟在开展业务中发觉微软和腾讯的态度不大一样。他觉得在微软看来,签名广告可以让用户得到现金回报,也许可以借此发展客户,增加客户黏性。MSN中国主编刘书表示:MSN这个位置永远留给用户的,没有在这儿做广告的打算,还鼓励大家绿色上网,保护自己的隐私。我赛网他知道,但MSN没有和任何第三方网站合作开发这项业务。

  腾讯的回复只是谢谢他的创意。另有接近腾讯的人士表示,腾讯也十分看好这块市场,打算亲自操刀。其市场部人士表示:“这是一种很新颖的广告模式,与即时通讯的即时传播和社会网络的特性很好的结合起来,但目前还不好判断这种广告形式的效果以及对用户体验的影响。腾讯一直在积极尝试各种与即时通讯的特点深度结合的广告形式,力求在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的前提下为广告主提供新颖的展示效果。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