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纸尿裤市场:全球纸老虎争夺的新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韩洁) “中国的纸尿裤消费才刚刚进入发展期,这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世界著名生活用纸生产企业美国金佰利公司中国区总裁邵青锋16日在北京说。

  邵青锋用“速度惊人”来形容中国纸尿裤市场的发展。他告诉记者,中国的纸尿裤市场每年保持了60%的高增长率,其中高档纸尿裤的增长率达到270%。

  随着中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育儿观念的改变,纸尿裤在中国大城市的市场增长迅速。资料显示,中国600多个城市中,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80%以上的婴儿使用纸尿裤,成都、重庆、南京和武汉等城市的市场覆盖率也在40%-50%之间。

  专家指出,中国的新一代父母正成为纸尿裤的忠实拥护者,传统的尿布片正逐渐被取代。中国第五次人口普查发布的数据表明,中国目前每年新增婴儿约1700万,0岁至3岁的婴儿约为6900万,其中有1000万左右生活在城市,纸尿裤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目前,全球“纸老虎”不约而同地加快了抢食中国婴幼儿市场的步伐,纷纷在中国开设纸尿裤生产基地。美国另一纸业巨头宝洁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已明确表示,纸尿裤将成为宝洁在中国拓展市场的主攻产品之一。

  位列

世界500强公司的金佰利目前也正在积极开拓中国市场。邵青锋说,金佰利投资9000万美元的北京工厂日前全面落成投产,这个工厂除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需求,还承担着为美国、欧洲、东南亚等世界各国和地区提供产品的任务,是迄今为止金佰利在中国的投资项目中最大的一个工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