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首都机场对毒源国入境航班行李100%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1: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昨(15日)日上午,一架CA962国际航班飞抵首都机场。由大型犬黑贝、小型犬拉布拉多等5条犬组成的缉毒犬队,站成一排,等待检查该航班的随机行李。

  据了解,自昨(15日)日起,所有来自巴基斯坦、金三角周边毒源国的入境航班,随机行李均将接受100%检查。

  北京市禁毒委办公室表示,首都国际机场为期2个月的查缉毒品专项整治行动已于本月1日开始。今后,来自毒源国的重点航班,行李过检率将达100%.据统计,近年来,在首都机场查缉的毒品案件达46起,查获走私、运输毒品的嫌疑人83名,收缴各类毒品近60公斤。而据云南警方负责人昨日介绍,近几年内,昆明机场查获的运往北京的毒品案件达56起,72名嫌疑人被查获,收缴的毒品达31公斤。

  据禁毒委负责人介绍,现利用航空器贩运毒品问题日益突出,本次行动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截断毒品进京空中渠道,“使毒贩子不再敢利用航空贩毒”。

  除重点航班之外,北京警方还将从起飞的国家、地区,乘客职业、衣着、举止等因素,筛查重点人。据了解,行动中,北京警方还将采取“查验+抽查”、“公开查验+便衣秘查”等方式。(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