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向中部和东北倾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程云杰) 记者15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国今年将加大对中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资金支持力度。

  根据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发出的《关于做好2006年度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中小企业,支持比例由50%提高到70%;对于中小企业赴境外市场考察,由支持1人次增加到2人次。

  此外,两部委还将简化申请手续。中小企业通过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提出资金使用申请即可,不再需要同时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会同财政主管部门对中小企业的申请进行审核、公示、批准,不再上报商务部和财政部批复;对于已批复的项目,中小企业可直接执行,不再提出实施申请。

  据悉,两部委还将加强资金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切实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中国于2001年开始参照国际通行做法设立中小企业国家市场开拓资金,旨在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对外贸易法》,增强中小企业国际市场

竞争力。截至目前,这一资金已经支持了近6万个项目,使4万多家中小企业直接受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