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南航广州至拉萨机票零折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记者方俊明广州十四日电】青藏铁路将于七月全线试运营,业内预计每年进藏游客将激增九十万人次,这一庞大「蛋糕」自五月份起就引发了内地航空公司的「价格战」。南方航空今天透露,尽管目前西部航线上硝烟四起,其它航空公司下调了入藏机票折扣,但南航「广州─拉萨」线散客票在七至九月间将坚持全价销售,并计划于七月中旬起每周增加十二个航班。

  以往,「广州─拉萨」线除了旅行社组团稍有小折扣外,散客票价几乎「零折扣」,往返费用五千元左右。但如今随著青藏铁路开通,每年新增九十万的游客人流,冲破了各大航空公司固守的价格阵地,如国际航空五月份「广州─成都─拉萨」比「广州─中甸─拉萨」的航班要贵约千元,六月份起两者基本持平。

  南方航空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由于目前拉萨已逐步进入旅游旺季,机票供不应求,所以铁路的开通不会对「广州─拉萨」机票价格造成太大冲击。而七至九月份旺季的「广州─拉萨」线散客机票仍将全价销售,到七月中旬,南航还计划将广州─拉萨的航班量从目前的每周两班增加至每天一班。

  该负责人分析说,南航基地所处的广州,是国内外旅客进入拉萨的三大「枢纽」(其余为成都、重庆)之一。但广州距离拉萨较远,且未有直通车,如乘坐火车仅在路上一个来回就要将近一周的时间,既耗时又旅途劳累,乘坐飞机则大大缩短了路途时间。这从旅程舒适度而言,将是吸引客流的卖点之一。

  其次,铁路的开通必然会使日后有更多的旅客选择到西藏旅游,并逐步带动西藏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和消费市场,因此在对航空市场带来冲击的同时也会带来促动。此外,由于西藏地理位置和旅游环境的特殊性,大部分到西藏旅游的旅客都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其中的高端旅客对价格并不十分敏感,能够接受较高的票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