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京市住宅土地招标将限制户型价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本市正在制定住宅的中、短期规划,住宅规划将包括土地供应、房屋供给、住房结构等一系列内容,其中目前土地招拍挂的方式将做重大改革,招标出让的土地将限制户型和地价。这是记者昨日从首届中国城市发展与规划国际年会上获悉的。

  在昨天召开的年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北京一个阶段供应土地的总量,将向公众公布,给市民和开发商一个明确的预期。

  这位负责人透露,本市正在制定住宅建设规划,包括一两年之内的近期规划,也包括中长期规划,这一规划将与市民的就业、道路交通等规划保持一致,主要涉及这一阶段的土地投放量、房屋供给量和房屋结构等。住宅规划公布后,市民可根据这些内容,判断短期内是否购房,何时购房等。

  据介绍,本市目前土地出让的招拍挂制度也将进行重大改革。“采用招标方式出让的土地,将在

户型、价位等方面提出限制要求,不再像现在这样由市场‘做主’,出价最高的企业拿到土地,而是政府出一个户型要求和房屋底价,和底价最接近的开发企业拿到土地,以保证房屋建成后价格稳定。”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档住宅的土地供应依然还会走拍卖出让的老路子,但对拍卖的土地实行限量供应;而采取挂牌方式出让的土地,则可能涉及到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特事特办。”

  据悉,针对北京

房地产调控细则,目前市建委、规划委、国土局等多个部门正在加紧制定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