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别墅禁批只瞄准独栋 广州别墅价格预期不会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7:23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罗莎琳) “只对独栋别墅一类停批用地,对广州影响不大,广州的别墅不会因此而升价”,一位别墅项目发展商告诉记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地籍司司长樊志全在2006年中国地交会上对别墅作出了新的定义,“别墅现在还是指独门独院、两至三层楼形式。”这将意味着现在常说的五种别墅中,除了独栋别墅,其他形式的别墅将躲过这一定义而不会被停止审批用地。

  据悉,别墅产品是大户型泛滥的重灾区之一,低密度住宅滥用土地,对土地资源存有严重浪费倾向,却使其开发商获取高额利润,同时也成为拉高楼价的罪魁祸首之一,为此,国土资源部三番五次对别墅叫停。

  发展商可能偷换概念

  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别墅虽然占地面积大,容积率低,但在某一程度上确实满足了部分高档消费群的需求,因此,政策不能搞“一刀切”,需根据市场的情况作出适当调整。禁批独栋别墅,而对其他别墅放行更符合市场需求。

  尽管日前国土资源部对禁批别墅的定义作出了新的规定,但不少别墅发展商仍然呼吁有关细则能尽快出台,因为独立别墅也可偷换概念。

  据了解,独立别墅是指独门独院,私密性极强的单体别墅。而双拼别墅是位于联排别墅与独栋别墅之间的中间产品,由两个单元的别墅拼联组成的单栋别墅。

  广州某别墅项目负责人表示,如果禁止独立别墅,发展商就会在概念上做文章,将“双拼别墅”做成两套连在一起的“独立别墅”然后打包销售,因此,他呼吁禁止别墅用地的细则还应该更明确化。

  广州纯别墅比例少

  之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禁批别墅用地会使在售别墅价格拉高,但日前地产专家则表示,别墅的定义重新调整后,别墅价格未必升高。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市场的别墅品种较多,但所占比例不大,尤其是独立别墅大约只占住宅市场的1%左右。并且几乎找不到“纯别墅”项目,大部分所谓别墅项目中都掺杂着洋房。

  不少发展商表示,独栋别墅占地太大,目前土地成本不断上升,做别墅的利润已大不如前。

  据了解,目前广州别墅均价在15000元/平方米左右,而一些楼盘的洋房单位都已接近这个价格。因此,有发展商坦言,今后做别墅将更为慎重。有业内人士预测,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只对独栋别墅禁止,对广州楼市影响不大,广州别墅也不会因此而升价。

  相关链接

  5种别墅分类

  1、独立别墅,即独门独院,私密性极强的单体别墅,这一类型是别墅历史最悠久的一种,也是别墅建筑的终极形式。

  2、联排别墅,即TOWNHOUSE,有天有地,有自己的院子和车库。由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单元住宅组成,一排二至四层联结在一起,每几个单元共用外墙,有统一的平面设计和独立的门户。Townhouse别墅是目前大多数经济型别墅采取的形式之一。

  3、双拼别墅,它是联排队别墅与独栋别墅之间的中间产品,由两个单元的别墅拼联组成的单栋别墅。

  4、叠加式别墅,它是Townhouse的叠拼式的一种延伸,也有点像复式

户型的一种改良,叠加式别墅介于别墅与公寓之间,是由多层的别墅式复式住宅上下叠加在一起组合而成。一般四至七层,由每单元二至三层的别墅户型上下叠加而成,这种开间与联排别墅相比,独立面造型可丰富一些,同时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联排别墅窄进深的缺点。

  5、空中别墅,空中别墅发源于美国,称为“penthouse”即“空中阁楼”,原指位于城市中心地带,高层顶端的

豪宅。一般理解是建在公寓或高层建筑顶端具有别墅形态的大型复式住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