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黔西南探明金矿储量近25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0:3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贵阳6月14日电 被誉为“中国金州”的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现已探明金矿资源储量超过249.5吨,专家预计,金矿的潜在经济价值可高达240多亿元。

  记者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黄金局了解到,这个州黄金资源丰富,黄金远景储量在1000吨以上,所辖8县市,县县有黄金,在全国实属罕见。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80年代,贵州省地矿局就勘查出黔西南州贞丰县烂泥沟地区拥有冶金矿。从2005年年初开始,经过进一步对这个地区补充勘探,探明这个州的贞丰县烂泥沟金矿区金矿资源储量超过100吨。另外,已于2005年8月正式投产的贞丰水银洞金矿区,也探明黄金资源储量达54.7吨。专家预计,仅这两大金矿的潜在经济价值就可达到140多亿元。

  黔西南州从1987年以来已经累计生产黄金80万两。

祝建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