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南网超高压举办首期带电作业培训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2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6月8日,南网超高压公司首期50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培训班在广西平果超高压公司线路培训基地开班,来自该公司系统各单位的学员将接受为期12天的带电作业系统培训。

  超高压公司运行、维护的7000多公里500千伏输电线路肩负着南方电网艰巨的西电东送任务,特别是今年,在没有新增送电通道的情况,送电量将新增120亿千瓦时,他们已经于6月1日开始了大负荷送电。而开展带电作业是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的重要技术手段,可以紧
急带电处理输电设备缺陷,缩短停运时间,提高输电设备可用率,为完成迎峰度夏及全年的送电任务提供重要支撑。

  超高压公司举办带电作业培训班,得到了南方电网公司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超高压公司安生处对培训方案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为确保培训质量,达到预期目标,超高压公司线路培训基地作了充分的准备,多次召开专题会讨论培训方案,精心选配培训师资,聘请超高压公司带电作业专家胡景坤担任理论教学和现场指导工作,现场操作培训由学员尊称为“李带电”的李昌甫等多位该公司有名的带电作业“高手”担任。

  培训教材选用新修编的带电作业培训讲义,培训课程包括带电作业原理、规程规范、工器具使用及保养、现场实际操作等方面的内容,培训项目有进入等电位的方法、带电检测绝缘子、带电更换直线串绝缘子、带电更换导线(地线)防振锤、带电更换架空地线绝缘子等等。

  超高压公司计划在今年6-8月份共举办6期50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培训班。根据有关管理规定,线路培训基地将组织严格的理论考试、现场操作考核,给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电力行业培训合格证书,授予相应项目的带电作业资格。(陈云亭黄建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