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内冷外热:国产涡桨飞机遇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7:11 北京现代商报

  “西飞”向印尼出口15架“新舟”60客机

  商报讯(记者 陈子建) 冰火两重天。国产涡桨飞机在国内不受“待见”的同时,却受到国际市场的欢迎。昨天记者从国资委获悉,中航一集团下属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西飞”),与印度尼西亚鸽记航空公司签订了15架“新舟”60客机的购销合同。

  中国一航集团称,这是“新舟”60目前最大一笔出口合同,第一架飞机将于今年9月份交付,而其余14架在明年分批交付。2005年,印尼适航认为“新舟”60符合印尼适航规章的要求,并于5月份向西飞颁发了“新舟”60型号合格证。该飞机是西飞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该机是在50座级的运七200A飞机基础上改进改型完成,飞机在总体性能上达到了当代先进涡桨支线客机的水平。

  但由于所设置的税率已达到23%以上,因此现阶段支线涡桨飞机在国内运营的情况并不理想。据了解,世界第一大涡桨飞机制造商ATR公司目前也只有5架飞机在南航新疆公司运营。而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巴尼亚多曾专程来华,与民航总局和航空公司进行谈判。

  对此,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一位专家表示,由于在今年年初民航总局明确表示将放开支线航空市场,因此对于各支线客机生产企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且在世界范围内,支线客机需求的增长比较迅猛,而对于国内,此类需求可能主要集中在新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而这一数字可能突破两位数。而且,目前国内相关部门的政策已经开始松动。据了解,除在税收方面的政策外,国内支线航空公司在购买支线飞机时,还有可能获得相关的财政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