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京限价房可能只卖无房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8:26 北京晚报

  购买中低价商品房资格不采用收入标准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九部委房地产新政公布后,本市地产新政实施细则的各项文件正在紧急拟定中,月底前后将陆续出台。相关负责人透露,正在拟定的细则中,中低价商品房购买对象将不再用收入界定,有可能采纳“权属登记系统”,不管你是什么收入阶层的北京市民,只要夫妇双方没有一套房产,就有资格购买一套中低价普通商品房。

  据介绍,考虑到中低收入家庭在房价快速上涨的今天所面临的压力和冲击,在制定此次房地产新政的过程中,确定了三个“加大”,即加大中小套型和中低价普通商品房的供应,加大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加大廉租房的供应。

  对于限价房,很多人担心其会成为第二个经济适用住房,“该买的人买不上,不该买的人却以此投资”。对此,有关方面表示,对购买对象进行限制是肯定的。中低价普通商品房将和

经济适用房一样,肯定是针对北京市民。借鉴了经济适用房政策实施中的经验,即将出台的中低价普通商品房对购买对象的界定不再采用收入标准,目前正在考虑的方法有多种,其中,用“权属登记系统”确认中低价商品房的购买资格有可能被采纳。按照这个系统,不管你是什么收入阶层的北京市民,只要在权属登记系统中,夫妇双方没有一套房产,就有资格购买一套中低价普通商品房。

  相关人士透露,除了市国土局公布的丰台东铁匠营、朝阳常营地块等6个中低价普通商品房项目外,还将在轨道交通沿线推出多个中低价房项目。

  新闻链接

  吉普公司地块四季度入市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备受关注的广渠路36号地块终于有了上市时间表。昨天,市土地储备中心网站“即将入市”一栏内的每块土地都被标上了“拟入市时间”,其中广渠路36号用地确定的上市时间为今年第4季度。

  广渠路36号原是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目前工厂内早已停产,包括生产厂房在内的大部分建筑已拆迁完毕,只剩下靠近南门的几栋办公楼。土地现已基本达到“七通一平”,规划建筑用地面积41.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90.02万平方米。一直以来,包括富力、华远、SOHO中国在内的多家

开发商都表示对于该地块志在必得。业内人士认为,该地块最终的成交价将突破三年前富力拿下广渠门东五厂用地的31.6亿元,成为北京的新地王。

  记者同时了解到,本月底将有5块住宅用地入市交易,分别位于海淀、昌平、顺义、大兴等5个区县,总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