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开发商变招应对开盘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4:53 法制晚报

  市建委“三日开盘令”实施后京城已有10个楼盘“取证”记者上午调查发现——

  或者找借口不开盘或者采取政策“下限”市建委:对“问题楼盘”马上核实检查

  本报讯(实习记者一平)市建委“三日开盘令”6月1日实施至今,京城共有10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但记者上午调查发现,10个楼盘中,一个根本没有开盘,两个则利用政策
“下限”,只推出一栋楼销售。

  上月底,市建委规定,一个预售许可证内有多栋楼的,应确保至少有一栋楼开盘,已开盘楼栋售罄前,应确保有另一栋楼开盘销售。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得知,6月8日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某别墅项目至今尚未开盘。“我们知道市建委的规定,但我们的价格还没出来,不可能开始卖。”

售楼小姐如此解释。

  另据记者调查,在本月初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另两个项目,也仅仅是按照政策的“下限”,分别推出了7栋楼和6栋楼中的一栋楼。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按目前的政策,只要有一栋楼开盘就算遵守了“开盘令”,而这对打算“捂盘”的开发商来说影响并不大。

  他表示,“开了一栋楼不可能全卖光,肯定有些

户型会成为尾房,只要这栋楼没卖完,就有理由不开下一栋。这其实是变相‘捂盘’。”

  6月1日后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

  项目名 预售许可证号 取证时间建欣苑 京房售证字(2006)经15号2006-6-8中海瓦尔登湖别墅 京房售证字(2006)213号2006-6-8园墅 京房售证字(2006)211号2006-6-8CBD传奇 京房售证字(2006)210号2006-6-8南湖实业公司旧生活区改造 京房售证字(2006)208号2006-6-8诚苑南里(推广名:诚苑小区)京房售证字(2006)经14号2006-6-7望京望兴园小区西区 京房售证字(2006)214号2006-6-7翠福星城 京房售证字(2006)206号2006-6-4龙景湾 京房售证字(2006)104号2006-6-4柏林爱乐 京房售证字(2006)205号2006-6-3

  市建委表态

  对“问题楼盘”将马上核实检查

  上午,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建委将马上通过北京房地产交易的管理系统对此进行查询校验,同时会到售楼场所实地核实检查。一旦查实,将要求企业书面回复整改意见,如开发企业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合格,市建委将依据其情节进行处理。

  据此前市建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房屋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顿的通知》,处罚手段包括: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中公示其违规行为;对该企业新项目的预售许可进行限制至少一个月等。

  另据记者了解,如果开发商坚决不执行“限期开盘令”,市建委会将其楼盘所有未售房屋在交易网或有关媒体公布,按每套房屋的签约价格、签约条款,进行公开销售。

  名词解释

  三日开盘令

  5月29日,北京市建委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新举措。其中,要求开发企业自领取预售许可证之日起三天内必须开盘,并按整栋楼对外销售。

  该规定从6月1日开始执行,且包括6月1日前已拿到预售许可证的项目。

  开发商“捂盘”常用手段

  推迟开盘日期:证件齐全,却以各种理由迟迟不肯开盘。

  放慢销售速度:先推出尽量少的房子,将整个销售周期拖得很长。目的是借机调价。

  惜售:先卖差的,再卖好的,使楼盘越卖越贵。

  发布虚假信息:加重消费者的恐慌心理,“逼”其买房。

  搭着新房卖老房:现有房子销售到一定程度,开发商会停止销售,把一些房子留到下一期,按新

房价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