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外资广告巨头加速植根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1: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随着公关广告行业全面对外资开放,加上2010年中国有成为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希望的诱惑,近年来,国际大型传播集团纷纷在中国加大拓展力度。全球最大的广告传媒集团宏盟近日与中信国安集团联合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力开挖中国市场。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第一阶段便是组建一家广告公司,名为国安DDB(北京)传媒有限
公司。与以往合资的公关广告公司不同的是,该公司是以外资占有多数股权。新公司董事长鄢钢表示,新公司中,宏盟占52%的股份,其余则为国安所有。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投资政策放开后,“以我为主”的发展模式自然成为国际传媒巨头的首选。3月中旬,宏盟集团宣布控股终端营销公司尤尼森,4月10日,宏盟中国办事处在上海正式成立;而其老对手,世界排名第二的WPP集团近期也不甘示弱,不久前收购了中国本土最大的促销网络上海奥维思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最大网络广告代理公司之一北京华扬联众。

  随着外资广告传媒巨头不断“增兵”,本土公司无论从规模、人员、行业标准,还是从公关理念、传播方式和运作方式上衡量,都很难与这些大集团抗衡,未来日子无疑将越来越难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